驻马来西亚使馆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11-27 10:3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广大在马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平安不仅是他们父母家人的牵挂,也是驻马来西亚使馆的牵挂。为了提高在马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常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领事保护知识学习,做好对他们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根据白天大使指示精神,11月22日,驻马来西亚使馆在马来亚大学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吉隆坡及周边高校中国留学生代表500人参加。马来西亚政府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吉隆坡警察局、我驻马使馆领事部和文化处人员出席。使馆刘东源领事参赞、马教育部代表分别致辞。  

      

  在活动中使馆领保官员详细介绍了领保工作的责范围和相关政策、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常见领保案件及处理方法、自我安全防护知识及使馆联系求助方式等。马留学生服务中心、吉隆坡警局和全马中国学生联合会分别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安全注意事项和报警留学生自我管理等。现场还特别邀请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心理辅导老师为大家现场分享如何克服国外留学不适应期,以健康心理完成学业的方式方法。  

  活动现场还为留学生发放了《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领保指南》,开展了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之声”微博、“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外交部12308”APP介绍及二维码推介,有利于留学生们详细了解领保知识,及时接收安全提醒并进行求助,全面加强对留学生们的领事保护与协助。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领保进校园”活动最多的一次,覆盖了吉隆坡周边各个高校,还有在新山留学生20多名中国学生乘车4个多小时赶来参加。使馆在活动前征集学生意见,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为提高针对性,此次活动联合马方相关部门和机构共同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们纷纷反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管用”“解渴”,把关心送到了他们心坎里,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关怀。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