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华总第15届中委会就职典礼
2022-11-25 17:32

日,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第15届中央委员会三机构就职典礼并作主旨发言。华总总会长吴添泉、华总原总会长方天兴、新一届理事及各华社代表等参加



欧阳大使积极评价华总多年来为促进马来西亚国家发展和中马友好作出的卓越贡献,祝贺华总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三机构理事履新,期待新一届理事在吴添泉总会长带领下,继续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和目标,凝聚广大华社力量,积极推动华社和谐发展,为促进马来西亚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中马友好关系再续辉煌、再立新功。

欧阳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在进入新时代的这十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经济发展实现新飞跃,科技创新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对外开放达到新水平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行,受到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大会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欧阳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与各国的互利交流与合作,更离不开像马来西亚这样的真挚朋友。长期以来,中马两国始终坚持守望相助、互利共赢,合作水平不断走深,取得了亮眼成绩。明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后年是中马两国建交50周年,中马将继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包括华总在内的各华社以及广大华人华侨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中马友谊与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简称华总)成立于1991年,是由马来西亚13州的中华大会堂或华团总会所组成的总机构,间接会员近万个,以促进马来西亚种族团结、推动和参与华社的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及民生课题为宗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