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6 14:25


12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来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马外交部长赞比里等陪同。



安瓦尔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默哀致敬,代表马政府和人民表达深切哀悼,表示江泽民主席任内为指引和加强马中关系乃至东盟—中国关系发挥了杰出作用,他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的卓越领导将被永远铭记。马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推动马中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欧阳玉靖大使感谢安瓦尔总理来馆吊唁并表示,江泽民同志担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期间,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先后三次访马。我们将秉承江泽民同志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同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前行。



12月2日至6日,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和政党领袖、各国驻马使节、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陆续来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