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公使访问柔佛州
2022-12-15 20:10


    12月12日至14日,唐锐公使访问柔佛州,其间会见柔佛州移民局局长巴哈鲁丁,出席“一带一路”大讲堂闭幕式,同柔佛州主要华社代表进行交流,并考察了中国银行新山分行、万国数据等企业。

13日上午,唐公使走访中国银行新山分行、万国数据等中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广泛听取企业建议,勉励中资企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及中马友好合作大局,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力量。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中资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坚强后盾。



13日下午,唐公使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出席“一带一路”大讲堂闭幕式。唐公使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在于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近年来,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澎湃动能。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以及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实现互利共赢的真实范例。明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相信在新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中马两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前行,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并为地区和世界注入更多发展和稳定的正能量。


出席大讲堂闭幕式的柔佛州投资、贸易及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廷汉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中国企业的投资兴业对马来西亚、柔佛发展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期待东海岸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促进马吸引投资,实现经济发展。

理工大学(UTM)副校长希沙慕丁表示,高铁建设惠及大众,对于地区发展至关重要。大讲堂是分享知识、技术的重要平台,希望借此机会激发更多关于铁路建设的产学研合作。


闭幕式开始前,唐公使还分别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校领导及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13日晚,唐公使会见柔佛州主要华社代表并出席交流晚宴。唐公使高度赞赏柔佛州广大华团发扬“五帮共和”精神,多年来团结本地华人、传承中华文化、捍卫华文教育、促进中马友谊,为本地华人福祉和中马交流做出贡献,表示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将进一步推进同柔佛州各领域的合作,鼓励支持包括柔佛在内的马各地华社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中马合作共赢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柔佛州中华总会会长林家全代表本地华团感谢唐锐公使到访及对华团华社和华人的关心,表示将继续与马来西亚各友族接续努力,为推动马中两国世代友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4日上午,唐公使到访柔佛州移民局,受到移民局长巴哈鲁丁及同事的热情接待。唐公使感谢柔佛州移民局为辖区内中国公民提供协助与便利,希望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助力中国与柔佛州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

巴哈鲁丁局长介绍了移民局工作、当地入境政策及新山关口人员往来等情况,期待继续与使馆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人员往来便利化,助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访问柔佛期间,唐公使还前往探望已故著名侨领刘南辉夫人刘陈慧玉女士及家人,并进行亲切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