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在“大使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2023-01-09 17:13


1月8日,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八大华青组织、马国际青年中心共同组织的“大使论坛”,共40多个青年组织、300余名青年代表出席。

欧阳大使发表了主题为“紧跟时代、共塑未来”的主旨演讲,围绕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未来推动中马关系发展、发挥青年人作用等,与马来西亚青年进行广泛交流。欧阳大使表示,十年来,中国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发展实现新飞跃,科技创新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对外开放达到新水平,外交工作打开新格局。欧阳大使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中国取得这些成就的“成功密码”:坚持有力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胸怀天下。

欧阳大使展望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提出中国致力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中国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提供中国动能;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展现中国担当。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关系走在中国东盟关系前列,两国高扬同舟共济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各领域合作成果斐然。中马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密切,经贸投资逆势上扬,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欧阳大使强调,中马应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历史主动,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前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我们要共筑互信根基,做以心相交的好兄弟;我们要共谋发展复兴,做互利共赢的好伙伴;我们要共促地区繁荣,做区域合作的好榜样;我们要增进民心相通,做相知相守的好朋友。

欧阳大使希望年轻朋友们把握机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中马关系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更好地为两国人民造福,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马青年理事会副主席默哈凯鲁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欧阳大使为马青年朋友们进行主旨演讲,并回答他们关心的问题。中国的发展进步举世瞩目,很多方面都值得马方学习借鉴。马中友谊渊源流长,特别在疫情期间双方相互帮助,感谢中方向马方及时提供大量疫苗。马青年理事会愿以互访、共同举办活动等方式,推动两国青年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成长。

演讲后,欧阳大使回答了关于中国经济、中国贸易产业、中马关系等青年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