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接受FM988电台采访
2023-01-12 19:37


1月11日,欧阳玉靖大使接受马来西亚中文广播电台FM988电台专访,主要围绕新春主题进行访谈交流。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两国都有庆祝春节的传统。马来西亚的春节温暖湿润、氛围浓厚,既保留了传统习俗,又融入当地多元文化,庆祝活动、民俗仪式和节日美食颇具特色。捞生、送年饼、二十四节令鼓、舞龙舞狮等都令人印象深刻。春节习俗是马来西亚文化融合的缩影,也是中马世代友好的见证。


欧阳大使在节目中回忆孩提时代过年趣事,向马来西亚听众分享了家乡河南的过年习俗,并介绍了使馆在春节期间的相关活动安排。

欧阳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关系,介绍两国合作的新成果、新进展,期待双方在新的一年里,加强人员交往与友好合作,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交、相亲,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前行。


FM988电台隶属于星报媒体集团,是马来西亚深受欢迎的中文广播电台。此次采访将于1月27日大年初六作为FM988电台《新闻线》栏目春节特别节目播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