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茨厂街石狮捐赠揭幕仪式
2023-01-19 18:06


1月18日傍晚,欧阳玉靖大使前往吉隆坡茨厂街,出席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茨厂街捐赠祥瑞大石狮揭幕仪式。

临近农历癸卯兔年春节的吉隆坡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著名历史街区茨厂街更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当晚8时8分,欧阳大使和地方政府发展部部长倪可敏,以及各界来宾、华社人士等共同出席石狮捐赠揭幕仪式。稳稳安坐于茨厂街正门牌楼前的这对石狮子,为茨厂街再增祥瑞喜庆,为中马友谊又添新佳话。



欧阳大使一行沿街拜访了部分华人商户,向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包,恭祝他们新春愉快、生意兴隆,并向广大华人朋友及各界人士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吉隆坡茨厂街又称八打灵街,是马来西亚华人第一街,坐落于吉隆坡闹市区,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见证了华人先辈漂洋南下,谋求发展的开埠史、奋斗史,在马来西亚华人心中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时至今日,茨厂街大部分建筑仍保留原有风貌,充满浓郁的中华文化特色,是吉隆坡著名的历史文化古街区。此次大使馆所赠的一对石狮高约2.5米,来自中国石雕之乡河北省,外观大气,体型矫健,与茨厂街牌楼互为映衬、相得益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