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马来西亚 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张庆信
2023-01-13 15:47


1月12日,欧阳玉靖大使会见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张庆信,双方就中马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欧阳大使对张庆信出任马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其在担任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期间为推动中马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相信张庆信部长在新的岗位上,一定能将中马文化和旅游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欧阳大使表示,三年来,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两国人员往来受到限制,但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互动从未停止。双方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丰富的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活动,并且在国际多边场合相互支持、成果显著。随着中方宣布从1月8日起优化调整出入境措施,中马两国的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将重回正轨。2023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2024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中马关系发展迎来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双方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庆信表示,文化交流是马中两国保持长久友谊和密切交往的重要基础,旅游业对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马方高度重视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随着中国出入境政策调整,中国旅客到访将为马来西亚旅游业振兴乃至整体经济复苏注入活水。近期,马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已安排懂中文的官员驻守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完善优化接待程序,最大程度体现马来西亚对中国旅客的友好和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