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马来亚大学新春活动开幕式
2023-01-18 14:57


1月17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受邀出席由马来亚大学举办的新春活动开幕式并致辞。马来亚大学校长莫哈末·韩迪博士以及学校师生、马各界代表等五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喜庆热烈,年味十足。


欧阳大使首先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对马来亚大学成功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表示祝贺。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过年,过的是辞旧迎新的“时间之年”,更是向上向善的“文化之年”。春节,承载着中华民族期盼家庭团圆、生活幸福、万象更新的美好理念,已逐渐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文化纽带。

欧阳大使指出,过去一年,中国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中国人民正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过去一年,中马两国携手克服疫情影响,经贸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教育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人民友好进一步升华。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双边关系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希望马大师生乘此东风,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同中国加强交流。欢迎马来西亚各界朋友通过孔子学院这扇中国之窗,感知中马多元文化,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多到中国去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中国魅力。


欧阳大使向莫哈末·韩迪校长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并表示,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深化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加强青年交流互鉴,促进两国人民传承友好,推动两国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相互扶持,做永远的朋友,做最好的伙伴。



莫哈末·韩迪表示,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是中马教育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为马来西亚各地超过5万名学生教授中文,并凭借优异的表现于2019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本次活动是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新春庆典。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马中双方在学生交流、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合作。


欧阳大使在莫哈末·韩迪校长陪同下,共同欣赏了二十四节令鼓、川剧变脸、功夫、民乐演奏等中马精彩艺术表演,慰问了中国在马留学生及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和志愿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