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中马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
2023-03-21 18:36


3月20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出席中马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在吉隆坡和深圳两地同步进行,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部长郑立慷、深圳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等出席活动。


欧阳玉靖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十年来,中国全球创新指数从第34位连续十年稳步提升至第11位,位居36个中高收入经济体之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科技创新成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驱动力和坚强支撑,中国将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后疫情时代,中国愿与马来西亚一道加大高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合作力度,共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加快国家转型步伐。以科技园区合作为基础,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是“一带一路”科技园区合作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将加深两国科创界互知互信程度,为今后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郑立慷表示,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以加强高新技术应用和吸引国内外投资力度,加速国家数字化转型步伐。马方欢迎与中方合作,期待在互联互通、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化合作。相信通过与中方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能为马来西亚创新创业者提供与全球科技创新领导者开展合作的机会,也能为本国上下游研发服务和解决方案开辟新的途径。本次论坛将拓展两国区域经济发展空间,加强先进新兴技术交流力度,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合作,还将把更多两国先进技术推向市场。


活动期间,欧阳玉靖大使和郑立慷部长共同见证了两国机构和企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共同参观了企业展台。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启迪之星、马来西亚科技创新加速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近千家两国政府机构和科技企业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科创路演、展台展示等活动分享科创政策,展示高新技术和产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