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温馨提醒在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注意春节假期安全
2022-01-27 14:52

    壬寅虎年春节将至,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祝全体在马中国同胞生龙活虎、龙腾虎跃、如虎添翼、虎虎生威!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为确保广大在马中国同胞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再次温馨提醒:


    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国际旅行风险依然较高,如确需回国应搭乘直航航班赴华(按照国内防疫要求,自马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无法获发健康码)。


特别提醒:当前国际赴华航班仍在动态调整中,自今年1月起中国民航局已对40多个中外赴华航班发出熔断指令,请大家通过执飞航空公司官方渠道(官方网站、官方APP、客服热线、官方微信小程序等)确认航班和购票,购票时务必仔细阅读机票退改条款,避免因航班调整或其他错误信息误导影响后续行程,购票时预留有效的本人电话号码、紧急联系人电话号码及电子邮箱,并关注航班最新动态。如收到航班变动信息或邮件,请第一时间致电航空公司客服核对相关信息,勿受其他渠道信息误导,耽误行程。


二、珍惜赴华航班机会,谨记做好行前个人闭环管理。近期已购票准备回国的同胞,做好个人防护,自登机前至少21天即进行自我隔离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在完成检测前后、前往机场路途、等候值机和飞行过程等全流程均要做好安全防护。


三、科学理性加强防疫。当前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较重,请广大在马同胞务必高度重视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切勿掉以轻心,严格遵守马政府春节期间各项防疫规定,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和社交聚会,谨慎防范感染和传播风险,建议尽量居家过节。


四、警惕和防范电信诈骗。现春节将至,不法分子通过电信网络进行诈骗的案件依然多发。请大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您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邮件,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冷静,可挂断电话及时核实。


五、加强雨季安全意识。节日期间公众场所人员密集,外出有染疫风险,也容易被不法分子盯梢,如确需外出,应尽量结伴而行。马来西亚现已进入东北季候风季节,各地降雨量均大幅增加,大家注意防范暴雨天气,进入山区注意防范山洪和泥石流。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再次祝所有在马同胞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马来西亚紧急反应服务电话:999(MERS,全称Malaysia Emergency Respond Service,涵盖马警方、消防与拯救局、医院、民防部队及海事执法机构5个紧急救援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