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半边天 共叙中华情
——驻马来西亚使馆妇女小组与马来西亚华文女作家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8-03-12 10:36

  38日,驻马来西亚使馆妇女小组的女外交官与随任家属20余人在大使夫人陈巍的带领下与马来西亚著名华人女作家戴小华女士一道,举办妇女节专题座谈会。白天大使到场并致辞。戴小华现任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和第三届世界海外华文女作家协会会长。

                                                     

  白大使代表馆党委对使馆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表示女性一直是人类社会真善美的化身,习主席说过,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驻马使馆女同志不论是在职还是随任,都撑起了“半边天”,推动了使馆内外工作,促进了和谐使馆建设,为对马外交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陈巍表示,女性一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在国家建设、家风传承、子女教育等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驻马使馆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女同胞们的尽心付出。    

                                                       

  戴小华以女作家、在马华人和台胞等多个视角,以母亲和自己两代女性的经历论述了时代演变和女性地位的提升,介绍了马多民族、多宗教社会中妇女工作生活情况,指出科技进步、时代发展和社会观念的转变为女性提供了更多便利,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些条件,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妇女小组成员们畅所欲言,与戴小华交流了两岸关系、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以及在马生活等话题。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座谈增进了对马社会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观,度过了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妇女节,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马工作和生活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