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大使夫人陈巍儿童节慰问儿童福利院 
2018-06-05 14:50

  六一儿童节期间,驻马来西亚大使夫人陈巍带领使馆馆员代表慰问祥和千百家福利会儿童之家,与小朋友们欢庆节日。

  大使夫人陈巍一行参观了儿童之家,听取监护人陈添发先生介绍有关情况。陈巍在致辞中表示,儿童之家工作人员的善心和义举令人感动,真正体现了两千多年前中国伟大思想家孟子的名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们生活在一个愉快的大家庭,这个家虽不华丽,却很温馨,这个家虽不富有,却很和谐。相信将来每一位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都会以一种感恩博爱的心态走向社会,更好地服务社会。

  陈巍指出,对于孩子而言,最重要的当属教育。每年,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希望在座的孩子们认真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有机会到中国去学习,为中马友谊作贡献!

  儿童之家华裔、马来裔、印度裔的孩子们表演了舞龙舞狮、变脸等节目,用中文演唱了《感恩的心》,使馆外交官子女代表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孩子们兴高采烈,欢声笑语不断。陈巍代表驻马使馆向每位孩子赠送了包含文具、日用品和食品的节日礼物,并向儿童之家赠送了大米、水果等慰问品。

  祥和千百家福利会儿童之家工作人员感谢驻马使馆对孩子们的关爱与鼓励,表示孩子们今年度过了一个特别温暖而难忘的节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