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大使会见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一行
2019-02-18 16:44
 

  213日,白天大使在使馆会见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一行。  

  白天大使表示,中马友好源远流长。随着去年509大选和马哈蒂尔总理成功访华,中马关系进入了新阶段。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中国驻马大使馆和马来西亚外交部计划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两国关系将实现新的发展。  

  白天大使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交流是中马友好的重要传承,使馆高度重视。去年使馆组织了三次中马青年交流互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使馆将继续推进此类交流,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也可参与其中,发挥积极影响。  

  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主席佐哈介绍了理事会情况,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真挚朋友。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在地区乃至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马青年人希望认识中国,了解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理事会愿为此做出贡献。下一步理事会希望与中国驻马大使馆加强合作,充分挖掘两国青年交流潜力,推动双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让马中友好深入人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