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大使出席中国投资“特别渠道”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答记者问
2020-01-22 17:33

  2020年1月20日上午,白天大使应邀出席吉隆坡招商局(Invest KL)举办的中国投资“特别渠道”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贸工部长雷京、投资发展局主席马吉德共同出席活动。

  白天大使参与见证吉隆坡招商局与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马中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后,白大使同林冠英部长、雷京部长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林冠英部长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前11个月,两国双边贸易额占马来西亚与世界其他国家贸易总量的17%,足以证明中马双边投资合作潜力巨大。中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迅速,推动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来马投资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马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资企业也可借助马来西亚的平台走向东盟。雷京部长表示,马来西亚是中企投资的理想目的地,希望通过设立中国投资“特别渠道”,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

  白天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马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马投资。设立中国投资“特别渠道”有助于增进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的了解,增强中资企业来马投资的意愿。2019年中马双边贸易全年总额达到1239亿美元,又创新高。我们有信心中马投资合作将在新一年里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背景介绍:中国投资“特别渠道”系马来西亚政府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由吉隆坡招商局执行设立的招商渠道,旨在加强向中国企业宣传马来西亚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来马投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