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吴添泉
2021-01-01 10:26

  12月31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以视频方式会见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吴添泉,领事参赞刘东源陪同会见。华总署理总会长翁清玉、各州华人大会堂会长及华总总秘书、总财政等出席了会见活动。

  欧阳大使首先向各位华社领袖及全体在马华人预祝新年快乐。他表示,过去几年我曾数次到马来西亚出差,对马来西亚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此番来马出任中国驻马大使,有不少华人社团和侨领以各种形式对我来马履新表示祝贺和问候,感受到了马来西亚华人像马来西亚天气一样的热情。

  欧阳大使赞赏吴添泉会长和华总历来支持“一个中国”,积极讲好“中国故事”,重视华文教育,与中国的各级侨务部门来往密切,是中马民间友好的有力推动者。对于华总希望举办跨族群的青少年交流活动,欧阳大使表示该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促进民族团结,也有助于友族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民心相通和中马友好往来。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友好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早已在马来西亚落地生根,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中马经贸往来仍逆势增长,中国在马投资实现正增长。展望2021年,中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马之间在传统经贸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都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我在任期内定将尽全力推进中马关系全面发展,推动中马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期待华总和华团以及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中马友谊与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吴添泉总会长及13州中华大会堂的会长热烈欢迎欧阳大使到任,并盛情邀请欧阳大使在疫情结束后到各州走访。吴会长并表示,中马均已签署了RCEP协议,两国今后在各领域合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华总将一如既往加强与中国大使馆的联系,进一步促进华人、友族同胞与中国的民间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在马来西亚的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