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马来西亚华教机构
2021-01-22 19:20

  1月22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以视频方式会见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独立大学(非营利)有限公司(独大)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领导层,就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现状和发展进行线上交流,领事参赞刘东源、文化参赞张振陪同。

  欧阳大使首先向各位华教机构领袖预祝牛年新春快乐。他盛赞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历史悠久,生生不息,成就卓越,“是马来西亚华社之宝、更是马来西亚华社之荣”,使得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大陆、港澳和台湾地区之外,海外华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承做得最好的国家。马华文教育发展对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多元文化发展及中马友好关系都做出了贡献。

  欧阳大使希望各华教组织维持定期交流机制,并吸收更多的有志于华文教育的团体参加,秉持资源共享的理念,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做好华文教育,加强中马教育合作与交流。同时,也希望有更多其他族裔的学生接受华文教育,了解中马友谊悠久的历史。待疫情结束后,乐见更多马来西亚学生赴华留学和交流,成为马来西亚社会的建设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马友好的使者。

  董总主席陈大锦、教总主席谢立意、独大公司主席赵燊儒、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分别发言欢迎欧阳大使到任,并盛情邀请欧阳大使在疫情结束后到各机构走访。对于中国政府和中国驻马大使馆多年来为发展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驻马大使馆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搞好华文教育,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马来西亚中医抗疫领导小组组长郑健强博士也提出,希望中国大使馆加大向马各界宣介中医药抗疫,对于中医药在马的发展给予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