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再次向联邦直辖区宗教司 “食品银行”提供捐赠
2021-11-18 14:44

    11月18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代表中国使馆向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宗教司“食品银行”项目捐赠生活物资。马来西亚总理府宗教事务部长依德里斯、联邦直辖区宗教司主任阿吉布出席捐赠仪式。



    欧阳大使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政治互信深厚,互利合作密切,人民相知相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马两国始终携手并肩、守望相助,相互支援抗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开展疫苗捐赠、采购、生产等全方位合作,双方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


    在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马来西亚的疫情形势正在不断好转,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正常。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一些人的生活在疫情影响下面临困难,急需获得帮助。为此,中国驻马使馆再次和联邦直辖区宗教司合作,委托“食品银行”购买一批生活物资包,向有需要的民众派发,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这也是中马两国人民“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深情厚谊的再一次生动体现。



    依德里斯部长表示,衷心感谢欧阳玉靖大使和中国使馆对马来西亚人民的关心和友好情谊。这是中国使馆第三次向联邦直辖区宗教司“食品银行”项目提供捐赠。这些生活物资将派发给各民族和宗教信仰的低收入群体、残障人士、前线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携手应对疫情过程中,马中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马方愿同中国使馆继续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此次活动中,中国驻马使馆委托联邦直辖区宗教司“食品银行”购买包括面粉、米粉、糖、盐、食用油、调味品等必需生活用品的物资包,将陆续向有需要的民众派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