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与在马中国留学生举办共迎新春视频交流会
2022-01-26 15:25

1月25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与在马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共迎新春线上交流活动,赵长涛参赞、张天随员陪同参加,共有来自全马10余所高校的留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视频交流会。



欧阳大使从百年留学历史出发,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辛亥革命时期以来,一批批留学人员义无反顾地回国,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画卷中谱写壮丽篇章的动人故事,希望同学们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欧阳大使表示,随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亿万中国人民前行的伟大征程上,广大留学人员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


欧阳大使希望同学们牢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学习方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志向追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之中。


欧阳大使强调,马来西亚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严格遵守当地各项防疫规定。使馆今年继续为有困难的同学准备了“春节包”,请同学们放心,无论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使馆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祖国发展成就的激动与自豪,分享疫情期间在马学习、生活经历,并就自身遇到的困惑向欧阳大使求教。欧阳大使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留学生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气氛温暖真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