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
2022-01-30 18:06


    1月30日,欧阳玉靖大使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就北京冬奥会、中马关系发展、经贸合作成果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欧阳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2015年,就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北京成功获得冬奥会举办权。马奥委会积极组织运动员备战北京冬奥,社会各界也给与高度支持。



    欧阳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稳步向前,“两国双园”、东海岸铁路等旗舰项目扎实推进,去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1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4.5%,中国疫苗也为马方抗击新冠疫情作出贡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将于3月18日对马正式生效。中马两国合作必将从RCEP生效实施中获益,展现出更加澎湃的活力。


    欧阳大使并通过《21世纪经济报道》向广大读者献上新春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