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虎力全开”线上跨国新春交流会
2022-02-15 12:04

    2月12日下午,由马来西亚教育部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等5国驻马外交使团共同举办的2022年“虎力全开”线上跨国新春交流会在线举办,欧阳玉靖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



    “虎力全开”新春交流会系面向举办国学习、理解中文的中小学生群体,旨在通过学生风采展示与交流互动,分享不同国家庆贺农历新年的文化习俗,培养并提升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促进各国学生交流与理解的线上跨国交流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农历春节自古对中国人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2022年春节更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特殊意义。北京冬奥会在农历虎年“立春”之日盛大开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肩负着促进世界人民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的重要使命。


欧阳大使指出,中华文化的价值既在于对传统优秀文化的坚守,也在于与时俱进的传扬;中华文化的魅力既表现在绚丽多姿的形式,更体现为感染心灵的内核。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各个国家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在观看表演与交流分享的过程中,体悟中国年里“和而不同”的东方智慧,感受中国人“协和万邦”的价值理念。



辽宁省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山东省历城二中作为中国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新春交流活动,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精彩节目,分享了我国庆贺农历新年的风俗并与各国代表互赠了电子贺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