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中马国际翻译资格认证考试发布仪式
2022-02-23 15:10


2月22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中马国际翻译资格认证考试发布仪式暨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马来西亚上议院主席莱斯雅丁、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及中马专家委员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相互信任的好邻居,合作共赢的好伙伴。2021年,中马两国外长就深化政治互信、续推抗疫合作、加快经济复苏、推动共同发展、丰富人文交流、维护地区和平等重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马友好合作正日益成为地区国家合作典范。


欧阳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在中马两国友好合作的背景下,中马国际翻译资格认证考试的启动恰逢其时,将对推动两国翻译人才培养,丰富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知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上议院主席莱斯雅丁表示,语言是国家政治、文明、文化的名片,是不同国家间交流沟通的重要媒介。我们为马中两国语言领域的交流合作感到骄傲,希望两国不断加强语言合作并巩固成果,让翻译资格考试成为马中合作的重要基石。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表示,中马翻译资格考试是两国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进程的重要一环,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加强“一带一路”背景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领导宣读了中马国际翻译资格认证考试专家委员会名单,正式发布了2022年中马国际翻译资格认证考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