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闭幕式
2022-03-29 09:55

327日下午,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闭幕式在线举行,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海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主办,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沙捞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等协办。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既是两国青年学生交流互鉴的平台,也是展示中文语言魅力的舞台,中马青年学生在比赛中积极展现两国国家形象、认真沟通文化思想、有效增进理解互信,为构建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做出贡献。首届赛事虽然落幕,但中马青年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平台不会中断,使馆将继续支持、鼓励中马青年开展各类活动。希望两国青年勇于担当历史责任,投身时代伟业,为共同抗击疫情、促进中马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世界和平发展添砖加瓦。



世纪大学校长丘美兰表示,本次比赛堪称创举,促进了马中青年之间的知识和文化交流,加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表示,希望和兄弟院校一道,进一步完善赛事模式、扩大赛事影响力,为中马两国青年搭建思想交流的广阔平台和展示才华的精彩舞台。



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获得10所中马高校青年学生踊跃参与,马来亚大学辩论队在决赛中战胜河北大学辩论队夺得桂冠,北京外国语大学辩论队获得季军。各校参赛选手代表纷纷表示,在历时四个多月的训练和比赛中,中马各校同学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以辩会友”的交流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