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青春之翼 搭建友谊之桥
唐锐公使出席马中青年友好生活营闭幕式
2022-05-17 10:02

5月15日,唐锐公使应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邀请,出席马中青年友好生活营闭幕式并致辞。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副秘书长黄振隆、马中商务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李泰康等出席,来自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马来亚大学、博特拉大学、世纪大学、泰莱大学等高校的100余名中马学生参与了活动。

唐公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48年来,始终坚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中马两国深厚的友好历史传统、密切的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为两国青年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宝贵机遇。

唐公使表示,中国使馆重视促进青年交流,愿与马中友协密切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促进两国青年交流互鉴。此次生活营为两国青年搭建了友谊之桥,推动青年们深度了解各自国家国情社情,增强彼此友谊。希望青年朋友们努力拼搏,实现青春梦想,争当中马友谊的传承者和接班人,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马吉德会长表示,马中友谊绵延千年,源远流长。马中友协长期致力于马中友好事业,同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合作开展丰富活动,有效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相信马中两国年轻一代将继续加强交流互鉴,让马中友好代代相传。

生活营筹委会主席符珮雅、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华裔学生理事会主席吴俊圻代表主办方发言,3名青年代表分享了参加生活营的心得体会。唐锐公使、马吉德会长等向参与生活营的青年们颁发证书,并与全体生活营学员合影留念。

马中青年友好生活营是马中友协主办的“中马建交友谊月”系列活动之一。中马两国约100名青年学生在为期三天的生活营中,以实地走访、互动体验、文化交流等方式,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