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开幕式
2022-11-04 18:19


11月3日,“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欧阳玉靖大使出席并致辞。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主席李泰康、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妇女儿童事务专员诺阿兹雅、半岛马来学生组织主席穆罕默德·法兹林、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总会长叶志华及80余位马来青年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清晰描绘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将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时代强音。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欧阳大使表示,中国在过去十年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将向观众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国泰民安、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热爱和平的中国。这些图片也可以让大家看到中国的未来,中国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开拓进取,为地区和世界发展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欧阳大使指出,中马要坚持天下一家、命运与共的理念,赓续友谊,踔厉奋发,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向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阔步前进。



丝路之友俱乐部主席李泰康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8亿人口脱贫,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共二十大开启了中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马来西亚应从中国的成功中学习经验,建设更加包容、有韧性、可持续的现代社会治理模式,期待马中携手开辟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妇女儿童事务专员诺阿兹雅、马来青年代表艾萨特结合自身访华经历发言,表示钦佩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期待马中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开幕式后,欧阳玉靖大使同马方嘉宾和各界人士参观展览。观展民众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为世界作出的积极贡献,热切期盼中国分享发展经验,助力马经济发展。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发起,展览分为前言、续写发展奇迹、创造幸福生活、提升治理效能、汇聚人民伟力、共建美好世界等六个主部分,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的精彩故事,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时代华章。图片展将于11月3日至12月3日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展出。VR中文展馆链接: https://nm.chnphoto.cn/NewEra-ch/index.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