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公使出席“天宫对话” 比赛颁奖暨图书捐赠仪式
2022-11-22 18:04

11月22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唐锐公使出席吉隆坡中国公学“天宫对话”比赛颁奖暨图书捐赠仪式。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副主席李金桦、中国公学校长杜淑菁、爱心家长团主席詹思敏等出席仪式。

唐公使表示,感谢教总、中国公学举办“天宫对话”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马来西亚小朋友同远在距地球400公里的天宫空间站的中国航天员进行对话,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天宫对话”结束后,大家还通过书写感恩卡、绘画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梦想,让人深受感动。



唐公使表示,从“神舟”“北斗”到“嫦娥”“玉兔”,再到“天宫”“天问”,这些名字都源自一个个有趣故事和神话传说,从中可以感受到带有浓厚中华文化味的“中国式浪漫”。航天事业的发展体现了自强不息、不断追求的奋斗精神。目前已有瑞士、波兰、德国、意大利等17个国家的科学实验项目确定入选中国空间站。我们也愿同马来西亚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合作,期待中国空间站早日成为全人类的“太空之家”。

唐公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中国公学捐赠一批图书,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中国公学杜淑菁校长、爱心家长团主席詹思敏分别发表致辞,感谢中国大使馆支持举办“天宫对话”系列活动,给予全校师生关心关爱,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梦想,为马中友谊增光添彩。



11月1日,中国大使馆与吉隆坡中国公学共同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乘组与东盟青少年问答活动”马来西亚分会场活动。此后,中国公学在全校近900名学生中举办了涂色、制作感恩卡、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