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系列活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办侨商侨团领保讲座
2022-12-08 19:09


为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12月7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线上举办领事保护与协助专题讲座,为侨胞们提前送上新年慰问与祝福,向10余个在马商会、侨团近300人普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中,使馆领事侨务处主管人员介绍了外交领事工作的基本内涵、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基本概念、疫情期间证件办理和领保咨询方式等,并结合在马务工、入出境、意外事件、证件遗失等典型案例,系统阐述常见的风险类别、注意事项和具体求助处置方式等内容,要求大家提高预防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积极配合大使馆工作,共筑海外安全长城。使馆经济商务处主管人员提醒商会成员、有关企业做好合法经营、合规维权等方面工作,并就经济纠纷、项目安全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很多务实管用的领事保护知识,提高了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对中国领事保护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和全新认识,深刻感受到祖国对在马同胞的关心关爱。代表们感谢大使馆举办讲座,并表示愿积极向身边同胞宣介领保工作和相关知识,让更多中国公民和机构从中受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