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贸易与工业部部长东姑扎夫鲁
2023-01-06 20:53


1月6日,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贸工部部长东姑扎夫鲁,双方就两国经贸合作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张佩东公参、林士光公参陪同会见。

欧阳大使对东姑扎夫鲁担任贸工部部长一职表示祝贺,并感谢一直以来对中国事务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欧阳大使表示,疫情期间,两国经贸合作仍保持稳步增长。据中方统计,2022年1-11月,中马双边贸易额达1847.5亿美元,增长18.5%,中国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继续保持东盟国家中对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双方在“两国双园”、制造业、基础设施、通信、数字经济等领域成绩斐然。今后,请贸工部继续加强政府间交流、促进贸易提质升级,为中企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支持中方大项目建设。


东姑表示,马中两国经贸合作密切,成果丰硕。我们有政府间的合作典范项目“两国双园”,有大型单体商业项目东海岸铁路等。今年随着中国边境开放,我们双方交流会更加紧密,贸工部愿与中方共同加强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合作,吸引更多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到马投资发展。



会见中,双方还就双边贸易、中马入境政策等重要事项深入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