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公使出席“汉语桥”全球汉语大会—— 故事会和书画大会颁奖仪式
2023-01-09 17:40


1月8日,唐锐公使受邀出席“汉语桥”全球汉语大会马来西亚赛区故事会和书画大会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主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


唐锐公使在致辞中指出,促成中马两国高扬同舟共济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除了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斐然,中马教育交流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马来西亚是除中国以外中文教育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中文学习氛围浓厚、教学基础扎实。“汉语桥”中文比赛项目实施二十年来,马来西亚赛区推荐选手总能在全球决赛中斩获佳绩。2022年,由使馆支持举办的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等中文赛事纷纷在马拉开序幕,发掘了众多精通中文和马来文的双语人才,促进了两国人民的互学互鉴。

唐锐公使表示,学习彼此的语言,了解对方的文化历史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更多马来西亚民众通过学习中文和参加“汉语桥”交流活动,了解丰富多彩、全面立体的中国。使馆将继续支持举办各类中马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更好地服务中马百姓民生、服务中马交流互鉴!



汉语桥俱乐部主席戴小华表示,“汉语桥”全球汉语大会故事会和书画大会在马举办以来,收到了马来西亚各族裔踊跃投稿,其中非华裔参赛选手成绩突出。故事会大赛的小学组、成人组获奖者均为马来裔选手,中学组获奖者为东马沙捞越土著——马兰诺族学生。参加书画大会的选手,年龄最小的仅8岁,年龄最大的已有81岁高龄。故事会和书画大会的举办为众多喜爱中国文化的马来西亚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2023年,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将继续为马来西亚各族裔提供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努力成为马中民间友好的桥梁和推动马中文化教育交流务实合作的纽带。

颁奖仪式结束后,专家评审带领来宾参观并点评了部分“汉语桥”书画大会优秀获奖作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