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访问霹雳州
2023-02-19 14:20


2023年2月17日至18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一行访问霹雳州,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等陪同。其间,欧阳大使和马地方政府发展部部长倪可敏共同出席了当地华社活动。此外,欧阳大使一行还参访拉曼大学,赴中车株机东盟制造中心、宝腾汽车制造工厂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2月17日上午,欧阳大使访问拉曼大学(金宝校区),同拉曼大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石清霖、校长尤芳达等校方代表座谈交流,参观传统与辅助医药楼(中医楼),出席学校有关奖学金颁奖仪式。欧阳大使表示,中马文化相近、民心相亲,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人文领域互动交流,特别是增进两国青年学子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深化两国民间友好。校方表示,拉曼大学已同中国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将继续积极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为深化马中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两国青年互学互鉴作出贡献。



17日下午,欧阳大使参访中车株机东盟制造中心,同谢双应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参观组装车间,观摩LRT3轻轨列车新车。欧阳大使对中心坚持本地化经营理念、承担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中心继续秉持“立足大马,辐射东盟”愿景,积极投身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造福中马两国人民。


17日晚,欧阳大使同马地方政府发展部部长、霹雳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共同出席霹雳中华总商会、霹雳中华大会堂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为怡宝市“坝罗德坊”牌楼揭幕。欧阳大使在晚宴致辞中介绍中国发展与中马关系近况,对霹雳华社的团结协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示赞赏,鼓励华社继续为促进中马民间交流与友好合作积极努力。


18日,欧阳大使赴霹雳州丹绒马林参访宝腾汽车制造工厂,同宝腾制造副总裁缪亚军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参观发动机生产线、冲压车间、总装车间。欧阳大使表示,宝腾汽车近年实现快速发展,已成为中马合资企业合作共赢的典范,期待双方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开拓进取,为两国车企合作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