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公使参访马来西亚星报媒体集团
2023-02-21 18:54

2月20日,唐锐公使赴马来西亚星报媒体集团参访,并同星报集团首席执行官饶伟孝进行工作交流。星报集团首席内容官吴雪茹等在座。



饶伟孝欢迎唐锐公使到访并介绍星报集团历史沿革和运营情况,表示星报集团长期关注并报道中国发展、马中经贸关系以及在马中资企业发展等情况,与多家中国媒体开展合作,“中国声音”为我们的报道提供了多元视角,也让读者享受到了更客观中立有深度的分析评论。我们愿以今年马中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和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聚焦各领域务实合作,策划一系列专题报道。



唐公使表示,中马两国是缔结千年友好情谊的好邻居,也是合作共赢的好伙伴。2022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2036亿美元,达历史新高。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成果丰硕,“两国双园”、东海岸铁路等旗舰项目稳步推进。中马关系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唐公使表示,感谢《星报》长期以来以专业的眼光和客观的视角报道涉华新闻,中马友好事业离不开媒体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中国即将召开“两会”,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政治议程,欢迎《星报》持续关注并报道“两会”盛况,增进马来西亚读者对中国的了解。

双方还围绕全球热点问题等进行交流。唐公使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和平与发展两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将于近期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为解决全球安全难题提供更系统的思路。



唐公使还参观了星报集团展厅和编辑室,与各部门编辑、记者进行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