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公使同马来亚大学专家学者举行圆桌交流会
2023-03-03 15:29


3月2日,唐锐公使赴马来亚大学,同有关专家学者举行圆桌交流会,并同马来亚大学副校长亚哈雅进行工作交流。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马大文学暨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黄子坚、中国研究所所长饶兆斌等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唐锐公使表示,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最负盛名的高校,为马国家进步及中马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唐介绍了近年来中马关系现状,表示中马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都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期待包括马来亚大学在内的马高校、智库及学界人士发挥更大作用,为中马关系提质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亚哈雅副校长欢迎唐锐公使到访并介绍了马来亚大学的历史、同中国大学交流等情况,表示马来亚大学已成为马中人文交往的重要平台,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发挥人文纽带作用。


马吉德会长表示,在中美博弈大背景下,马来西亚等中等国家可为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更大力量。今明两年是马中关系的重要年份,两国政府和学界宜抓住时机,为未来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动力。

黄子坚院长、饶兆斌所长表示,马来亚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学院、中国研究所等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同行的交流,共同推动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地区国家及民众更客观、准确了解中国。

    唐锐公使同马大中国研究所10余位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新疆问题、南海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并就中马在数字经济、现代农业、气候变化、中医药等领域未来合作进行交流。

   

    

唐锐公使还代表使馆向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捐赠了介绍中国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发展变化的中文书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