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
2023-03-23 11:48


3月22日下午,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举办首场“使馆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各组织的马来裔、华裔和印度裔青年代表30余人来到使馆参观并体验中马两国传统文化项目。欧阳玉靖大使和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主席依扎·阿菲菲等出席活动。

欧阳大使欢迎青年朋友们走进中国使馆。他表示,一个多星期前,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大会传递出很多关于中国发展的重要信息,中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外开放达到新水平。

欧阳大使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马建交49年来,两国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务实合作枝繁叶茂,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同舟共济,经贸往来逆势增长。中马关系发展为两国青年带来宝贵机遇,期待各位青年朋友能乘着中马友好的长风,实现个人理想,为社会进步、文明交融多作贡献,让中马友好不断发扬光大!

依扎·阿菲菲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使馆开放日”活动。近年来,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值得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各国学习。明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愿继续致力于推动马中关系发展,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青年代表们还听取了有关使馆历史、建筑和陈设的介绍,参加了书法篆刻、古筝、捏面人、马来西亚风筝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