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大使就新疆问题接受马来西亚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2020-01-08 18:29

  1月6日,白天大使接受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中文报《星洲日报》、英文报《星报》和马来文报《阳光日报》联合采访,就新疆问题同记者们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白大使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社交媒体充斥美西方媒体炮制的有关新疆的负面消息,对此使馆通过大使发表署名文章、出席座谈会交流、使馆脸书发帖等多种方式阐明中方在新疆问题上的立场政策,以正视听,但仍有部分马民众在此问题上对中方存在误解、质疑甚至指责。希望通过此次面对面访谈,全面深入地介绍,增信释疑,让更多马民众充分了解所谓新疆问题的真相及中国政府的立场。

  随后,白大使分别就中方在新疆问题上的立场、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真实情况、美西方炒作新疆问题的真实目的、外国人赴疆旅游、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详细回答了记者提问。使馆并现场播放CGTN关于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的纪录片,出示了相关图片资料,更直观地向记者展现了新疆反恐形势、教培中心等实际情况,有理有据地驳斥了一些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有关新疆的不实报道,并针对马来西亚民众对中国民族和宗教政策的一些误解进行了澄清。

      

   

 

  马来西亚主流媒体刊登联访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