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中总总会长戴良业
2020-12-31 20:31

  12月30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以视频方式会见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拿督戴良业。中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钟廷森、名誉会长丹斯里陈国平局绅等来自全马共62位代表出席了会见活动。经商处张佩东公参陪同会见。

  欧阳大使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隔海相望,两国是真挚友好的朋友和合作无间的伙伴。改革开放的历史是海外华人华侨归国投资发展的历史,马来西亚华人华侨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当前,中马都肩负着疫情常态防控、推动经济复苏的重任,我们需要顺应变化,与时俱进,携手育新机、开新局。

  欧阳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的防控防疫经验,表示中国目前不仅率先控制住了疫情,而且快速恢复了经济正增长。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挑战,今年中马双边贸易和投资额逆势增长,显示出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希与中总等社会各界团体携手努力,在中马关系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保持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戴良业总会长及中总领导对欧阳大使的履任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相信大使在任期内,必能感受到大马人民的热忱与真诚。希望使馆与中总继续密切合作,为已经坚实稳固的中马友谊增添更辉煌的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