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与在马中国留学生代表在线交流
2021-02-05 20:27

  2月5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以视频方式与在马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使馆张振参赞、二秘冯军陪同参加,共有来自全马20多所高校的3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视频交流会。欧阳大使向全体中国留学生致以春节的问候,详细了解同学们在马学习、生活状况,与大家分享个人经历感受,并给予同学们诸多指导性建议。

  欧阳大使表示,同学们为了学业、为了疫情防控,选择减少人员流动,远离家乡和亲人,在国外过一个特别的牛年春节。各位同学独自在外的不易,使馆的每一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都感同身受,我们也时刻牵挂着大家。为了与大家携手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使馆特别为在马中国留学生准备了“春节包”,现在已经陆续在发放中,里面有防疫物资,也承载着祖国和使馆对大家的慰问和关怀。大家在外留学,始终都是祖国和家人的牵挂,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务必做好防护,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新的一年,大家的健康平安,就是祖国和家人最大的期盼。有困难,找使馆,使馆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各位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分享疫情期间在马的学习、生活经历,也就自身遇到的各种困惑和困难向欧阳大使求教。欧阳大使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留学生答疑解惑,交流气氛温暖真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