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2022年伍连德国际大会
2022-04-28 19:43


    428日,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2022年伍连德国际大会,并发表题为“追忆先贤,团结抗疫,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主旨演讲马卫生部长凯里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王辰,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欧阳大使肯定了伍连德先生对中国近代医学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我们要学习伍连德先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运用科学武器消灭病毒统筹科学政策防控疫情。我们要学习伍连德先生心怀天下的国际精神精诚团结、同舟共济是战胜疫情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主动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向各国提供大量物资和疫苗援助,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中国贡献。我们要学习伍连德先生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中国政府在抗疫中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传统友谊跨越千年并在两国携手应对新冠疫情中焕发新的勃勃生机双方相互援助抗疫物资,开展疫苗合作,彰显了“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珍贵情谊。未来中方愿同马方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探讨开展新冠特效药、针对新型毒株新冠疫苗的采购合作,并加强新冠疫苗等人用疫苗临床试验、生产、研发等全链条合作。



2022年伍连德国际大会由马来西亚伍连德教育协会、哈尔滨医科大学伍连德研究所共同举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医学专家参与了会议研讨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