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公使在线出席首届“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 决赛开幕式
2022-05-24 14:39

5月21日上午,唐锐公使应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邀请,在线出席首届“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决赛开幕式并致辞。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马方院长黄声心、中方院长周延涛等出席,来自马来西亚60所高校和中学的百余名选手参加。



唐公使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民族沟通交流的桥梁。中国和马来西亚发展理念相近、发展需求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在两国友好合作、文明互鉴的背景下,精通中文与马来文势必为青年成长成才带来宝贵机遇。首届“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为广大马来西亚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崭新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加深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文明的理解,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开创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吴恒灿表示,中文是联合国六大通用语言之一,正在学习并使用中文和马来文的人占全球人口近四分之一。希望广大学生把握机遇,掌握中文和马来文,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为马中友好贡献力量。

刘雪梅表示,首届“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吸引了来自全马60所学校的333名大学生、中学生参加,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发现中文、马来文翻译人才,推动翻译人才的培养,助力中马两国经贸、教育和人文交流。

黄声心表示,马来文和中文的交流借鉴将会搭建马中沟通的桥梁。由砂拉越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主办的首届“中文-马来文翻译大赛”,将会为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助力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