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倾听马来西亚》首映推介会
2022-05-26 19:17

5月26日上午,《倾听马来西亚》首映推介会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山达拉、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林玉唐、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文教发展委员会主席戴小华等参加首映推介会。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倾听马来西亚》节目既是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成功创新,它将文学经典与历史、民俗、美景、美食融为一体,用独特新颖的方式引领观众更深、更广地领略马来西亚的魅力所在,将马来西亚特有的多元与活力、包容与和谐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通过新的视角体会马来西亚文化交融的感染力和蓬勃的生命力,再度认识马来西亚之美。再过5天就是中马两国建交48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共同倾听马来西亚的声音,共唱多元文化融合的佳话,具有特殊的意义,相信中马两国的文化交流一定会更加精彩。

山达拉副部长表示,马中两国有着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倾听马来西亚》节目播出一定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加强双方的文化合作。希望借此机会让全世界人民更深入地了解马来西亚,也吸引更多人到马来西亚观光旅游。

林玉唐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都是拥有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希望通过《倾听马来西亚》加深与加强马中两国之间的文明文化互鉴,深化对彼此国情的认识,推动马来西亚的文化、艺术和旅游的发展。

《倾听马来西亚》将于6月2日全球首播,共6集。该节目以文学为切入点,选取吉隆坡、槟城、马六甲、巴生及加影等5座城市进行拍摄并选读了16位马来西亚作家的作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