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09-26 20:29

2022年9月26日下午,驻马来西亚使馆在吉隆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马来西亚高级部长兼教育部长拉兹、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等政府官员、政党高层、华社领袖、媒体人士、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多国驻马使节逾800人出席。招待会会场花团锦簇,嘉宾人头攒动,气氛友好热烈。



欧阳玉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戮力同心、踔厉奋发,在国家发展的历史征程中留下坚实足迹。我们自强不息,展现中国气象。中国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既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也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同舟共济,彰显中国担当。中国致力于疫苗公平分配,坚持对外开放,将继续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我们胸怀天下,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欧阳玉靖大使指出,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中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欧阳玉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马建交48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换挡提速,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明确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赋予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时代内涵,为两国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明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中国愿与马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关系在新起点上迈上新台阶,谱写两国世代友好新篇章。


高级部长兼教育部长拉兹作为马方主宾致祝酒词,代表马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出席的马方政要等嘉宾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祝愿马中友谊万古长青。


招待会以二十四节令鼓开场,气势恢宏,鼓声动人,并表演了舞蹈《飞天乐舞》、中华民乐《月圆花好》等精彩的演出节目,给嘉宾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其间,使馆外交官代表、在马中资企业员工代表等还合唱了一曲《歌唱祖国》,献上美好祝福,将全场气氛推到最高潮。



招待会场外布置了“中马合作互利共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中资企业风采展”,10余家在马具有代表性的中资企业及中资企业总商会参展,吸引嘉宾频频驻足,不时对展览内容发出赞叹,纷纷点赞中国经济、科技发展成就。招待会结束后,使馆还为嘉宾发放了反映中国发展情况的视频光盘等纪念品,大受嘉宾的喜爱和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