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马来西亚自然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聂纳兹米
2023-06-03 23:01

6月2日,欧阳玉靖大使会见马来西亚自然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聂纳兹米,双方就中马环境保护、绿色低碳、气象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欧阳大使表示近期安瓦尔总理访华和赵乐际委员长访马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加深中马两国的传统友谊,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中马两国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开展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预报和治理,也愿持续深化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气象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聂纳兹米表示,马中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友好,近期两国高层互访成果斐然,更加深了传统友谊。中国科技创新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特别是在电动汽车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马方欢迎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来马投资合作,促进绿色发展。马自然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部愿就此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