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已接种疫苗、有感染史及密切接触人员申报健康码的检测要求
2021-06-03 16:3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对确有紧急赴华需要的人员,请继续按照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2021年2月14日通知(使馆网站链接:http://my.china-embassy.org/chn/zytz/t1854044.htm)要求申报健康码。对已接种疫苗、有感染史及密切接触人员申报健康码的检测要求如下:

 

  一、已接种疫苗人员

  所有在中国境内或境外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已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均须在申报健康码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另外须手工填写并签署《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附后)一并上传。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一律不予审发健康码,请核酸阳性人员主动联系使领馆咨询后续赴华要求。

 

  (一)已接种完成灭活疫苗人员。须前往使领馆指定两家机构各完成1次核酸检测及1次血清抗体检测。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论血清抗体IgM及IgG检测结果是阳性或阴性,均可获得健康码。

  灭活疫苗有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 Biotech)的CoronaVac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BBIBP-CorV疫苗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WIBP-CorV疫苗等。

 

  (二)已接种完成非灭活疫苗人员。须前往使领馆指定两家机构各完成1次核酸检测及1次针对N蛋白的IgM血清抗体检测,可进行N蛋白的IgM血清抗体检测机构已在指定检测机构名单中注明。核酸检测及针对N蛋白的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方可获得健康码,如针对N蛋白的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请主动联系使领馆咨询后续赴华事宜。

 

  非灭活疫苗有中国康希诺生物的Convidecia疫苗、美国辉瑞(Pfizer)的Comirnaty疫苗、英国阿斯利康(Astra Zeneca)的Vaxzevria疫苗和俄罗斯Sputnik V疫苗等。

 

  二、有感染史人员

       有感染史指:1.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人员。2.虽未曾被确诊,但曾有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人员(因接种疫苗而产生的抗体阳性除外)。请出现以上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及时联系中国驻马使领馆进行报备,使领馆将提供必要协助,并告知后续回国要求。

 

  三、密切接触人员

  密切接触人员是指曾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生过无有效防护接触的人员。如为密切接触人员:(一)密切接触发生后,须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脱离接触后再自我隔离观察至少14天,方可安排回国行程。(二)在回国前申领健康码时应如实填报本人接触史,也可提前联系使领馆进行报备。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祝所有在马中国同胞平安健康!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