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马来西亚加快推进“春苗行动”的通知
——驻马来西亚使馆“春苗行动”系列通知之一
2021-06-24 18:02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心系在马中国同胞,多次发布疫情提醒公告,及时向中国公民配发“健康包”,积极为广大在马同胞克服疫情困难提供协助和便利。

 

  2021年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宣布实施“春苗行动”后,中国驻马使馆即同马来西亚有关部门进行多轮协商,探讨“春苗行动”在马落实的可能方式,争取让我在马同胞尽快接种国产疫苗。马来西亚国内第三波疫情反复以来,驻马使馆对在马同胞尽早接种疫苗的迫切愿望感同身受,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积极向国内反映并为在马同胞申请到一批科兴疫苗。

 

  目前驻马使馆正同马来西亚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商接种具体方案。按马方要求,在马中国公民须在马卫生部MySejahtera系统中就疫苗接种进行登记。鉴于MySejahtera系统中未对接种人的国籍进行区分,为更好地落实“春苗行动”,驻马使馆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拟于近期推出在马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在线登记系统。参与“春苗行动”的在马中国公民可本着自愿原则进行登记注册。具体时间和安排将近期另行通知。

 

  中国驻马使馆始终将在马中国同胞的健康和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将继续同马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春苗行动”在马实施,帮助在马同胞早日接种新冠疫苗。

 

  使馆特别提醒,马社会上和网络上存在一些关于“春苗行动”的传言和说法,希望广大在马同胞对此保持警惕,以使馆发布的公告信息为准。

 

  祝所有在马同胞平安健康、生活愉快。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1年6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