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大使出席世华媒体集团新春联欢会
2019-02-21 16:36

 

  2月17日,白天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最大华文媒体——世华媒体集团举行的2019年“诸事大吉耀世华”新春联欢会。世华媒体集团主席张翼卿、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方天兴及世华媒体集团旗下并《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光明日报》和《生活杂志》等媒体负责人,各华社社团领袖、政商学界代表逾千人出席。  

       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的魂。中华文化是全球华人生生不息的发展源泉。在中华文化的丰厚滋养下,华人秉持着讲仁爱、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理念,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一代代华人先烈传承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中华文化精神,在各行各业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马来西亚争取民族独立、实现经济腾飞和推动社会稳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光辉的印记。  

                                                    

  白大使表示媒体是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华文化在马来西亚得以传承和发扬,有赖于以世华媒体为代表的华文媒体长期坚守、艰辛付出。马来西亚华文媒体人的风骨和执着值得钦佩,马来西亚华文媒体的功绩和成就值得夸耀。  

   

                                                           

  白大使表示,媒体是增进不同国家民众间理解与交流的最佳媒介。希望马来西亚媒体人继续关注和支持中马友好事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向马来西亚民众展示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唱响中马友好的光明未来。希望世华媒体不断加强与中国媒体及其他国家华文媒体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华文媒体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转型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华文媒体在国际舆论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世华媒体集团主席张翼卿及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方天兴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大使馆长期以来对世华媒体及华社的关心与支持,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中马友好事业发光发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