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使馆举行黄惠康大使离任招待会
2017-10-31 16:24

  2017年10月27日,驻马来西亚使馆在吉隆坡举行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离任招待会。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总理府部长魏家祥,总理府部长刘胜权,国家安全理事会主任、前武装部队总司令祖基费利上将,海军司令卡马鲁扎曼上将,陆军参谋长瑞祖安,前上议长阿布·扎哈,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甘纳森以及来自全马各界重要华社领袖、华人华侨、媒体智库人士、各国驻马使节、中企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出席。

  黄惠康大使在致辞中总结了其出使马来西亚1390天以来,中马关系实现的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瞩目成就,回顾并分享了其在马工作和生活的经典时刻和难忘瞬间,感谢马各界赋予的“最棒使节”、“马来西亚之友”、“华社之友”、“华教之友”、“华商之友”、“峇峇娘惹之友”等多顶桂冠,感谢马各界朋友对其履职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希同大家做永远的朋友。

   

  招待会气氛热烈感人。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记录黄大使在马1390天足迹的视频图片集及记者专访录。来宾们盛赞中马关系的突飞猛进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丰硕早期收获,高度评价黄大使履职期间所作贡献,并对黄大使夫妇表达了惜别之情和美好祝愿。黄大使还在招待会现场获领马亚洲太平洋品牌基金会颁发的“卓越外交官奖”。

  最后,黄大使还向与会来宾赠送了其任内的致辞、随笔文章精选合集《心声》,以献此给其所珍爱的中马友好事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